close

DSC_9888.JPG 

琳,時間快的真的好快

你10歲了....

媽媽很難想像時間過的這麼快,你就這樣悄悄的長大了...

從你一出生,你就不是好帶的baby...

不乖乖睡覺,也不乖乖的喝奶,常常把爸爸媽媽搞的很累..

明明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不睡覺,要不然就是莫名其妙的哭了起來...

爸媽為了你,會把你放在汽車安全座椅上,從景美開車到天母,

就只為了讓你可以不哭鬧,可以在車上睡著.....然後隔天再請假兩個小時補眠....

 

也許是因為陳媽媽的照顧方式跟爺爺奶奶不一樣....所以你的作息不是很規律...

然後你也不愛吃東西,不愛睡覺,跟一般的baby不一樣...

你的出生,讓家裡的每個人把生活重心都擺在你身上

爸媽每天都會想要知道你在家裡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爺爺奶奶也整天向我們說著你有多可愛..

儘管你讓我們大家都累了,生活步調都不一樣了..

但是我們都好愛你,好喜歡你來到我們這個家.....也好希望你可以因為來到這個家,會感到幸福...

 

媽媽一直很努力的想要扮演好媽媽的角色

為了你,在你一歲時,媽媽辭去了工作,就是不想錯過陪伴你成長的日子...

我一直以為只要我陪在你身邊,你就會因此多了安全感,也會因此不怕生而且勇敢

但是,你並沒有,你一樣愛哭,一樣很黏人....

直到你兩歲,我心開始有點慌了.....好怕你進入學校會適應不良..會對自己有挫折感....

所以我開始帶著你去做一些檢查與測驗....

得到的結論就是...你是屬於比較敏感的孩子,需要多陪伴,需要更多的安全感...

醫生建議我可以多點親子按摩,親子共讀..然後要幫你找同年齡的玩伴,讓你多一些同儕互動...

於是我開始每天幫你按摩,陪你共讀,也開始尋找玩伴...

那時你最常接觸的玩伴就是凱熙.....cathy..他是媽媽康軒同事的女兒..你們兩個人差了兩個月..所以玩在一起很合...

 但是畢竟是兩個家庭,住的又有點距離,所以常常會因為天候或是其他因素就無法碰面....

因此,我就動了想要為你添個弟弟或妹妹的念頭...

但是當我一提到這點,爸爸整個人就嚇到倒退三步...

因為很害怕會在回到你剛出生時那個魔鬼時期(j我們兩個人每天都睡不飽,輪流請假在家補眠....晚上也輪流睡...@@)

但是媽媽自認有信心也跟爸爸掛保證,老二生出來我會全心照顧,不會影響到他的睡眠與作息....

那時支撐我的力量...就是我不能以後才來後悔沒有為你添個手足.....我也應該為自己在你小時候沒有好好照顧你盡到補救責任....

 

老天爺是能夠體諒我這個做媽媽的心情..肚子在兩個月後就有消息了.....

當時我欣喜若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幸運的事情.....

但是很無奈的是,兩個月後,寶寶竟然沒有心跳了.....

我記得那天產檢完,我邊騎著車邊哭著回家.....我還一直責怪自己沒有把身體養好....才會錯失這個小生命.....

 

接著我開始養身體,努力想再懷孕,但一直沒消息,

恰巧有考教師的工作職務,我也姑且一試.沒想到幸運中榜....

於是匆促的把你安排到私立幼校念小班,然後我就到幼兒園工作......

 

三個月後,肚子裡的小生命悄悄的來報到了......但因為剛到新工作也不好開口...

好險我的身材很藏肚..直到七個月都沒被發現(現在想想我真佩服自己那時還帶幼幼班,整天彎腰把屎把尿.......)

接著2009年的10月妹妹很順利地來到我們的生活中....你也正式成為姊姊.....

 

媽媽為了照顧妹妹以及你,先是請了育嬰假,接著考量到你即將念小學,所以毅然決然地放棄了原本穩定的工作...

即使很多人都說非常可惜,但我那時只想著....只要能夠把孩子顧好,給孩子完整的愛...甚麼都是值得的....

 

看著你,一路上從害羞怕生..對自己沒有自信....

現在的你對於許多事務都勇於嘗試

你絕對無法想像爸媽的心中有多麼的欣慰....

 

寫了這麼多,媽媽也只是想要你知道....對你的期待真的沒有太多,就是希望你能夠平安,能夠快樂...

我們會一直陪著你,給你勇氣給你鼓勵..........

祝福你 生日快樂 

永遠永遠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