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14

[2014.5.26 攝於日本大阪環球影城]

11/5 是你右眼青光眼的小樑手術

或許有了八月份左眼的經驗,這次比較沒有害怕的心情

這天,我早早甕孩子上了學,就到醫院陪你,也許因為我在身旁,你特別安心,我感受不到你的緊張

直到下午兩點多,通知手術,我陪著你到手術室,為你加油,要你別害怕,然後我在門外等候.....

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你平安出來,你說你緊張到衣服全濕了,我還笑你說怎麼會呢...

但我還是趕緊幫你拿了乾淨的衣服為你換上......

吃過晚餐,你要我快快回家,因為又遇到中琳期中考,所以一回家我又馬上幫他複習功課.....根本也沒心思去擔憂你

週五下了班,我跟爸爸帶著孩子買了晚餐到醫院陪你吃飯...大家有說有笑的,看了孩子們牽著你的手走在醫院的迴廊....

我其實很怕我們年老的樣子.......我真希望我們不要跟孩子在醫院裡牽手....

週六一早,你很順利地出院返家休養.....

周一早上,你告訴我眼睛感覺好像怪怪的,沒有像上次那樣的恢復狀況....一直要我看你眼睛有沒有異樣,老實說我看不出來..就是很紅..

11/10回診,醫生沒有多說甚麼,就說慢慢觀察...這幾天你就很乖的休息,喝水..過著像老人般的生活..聽收音機....

11/12這天早上,我問你有沒有好一點.....你抱著我說:

"我每天早上醒來,就想著眼睛會不會好一點,但是怎麼都沒有"

接著你就哭了....我強烈地感覺到你的害怕與恐懼.......

老實說,我也很怕....

慶幸的是 我還在你身邊可以陪伴你照顧你  慌張的是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們還有好多的事情要一起去做 好多的地方要一起去玩..

如果你就這樣不會好 那該怎麼辦................

因為你覺得不對勁,所以11/13一早你就跟爸爸出門,想說早點看診....而這一天是幼兒園校外教學的日子....

就在我們準備出發時,我接到你的訊息,你說醫生說現在要臨時動一個手術......

當下接到這通電話的我,我整個人嚇傻了....我心想你一個人一定很緊張害怕,但我也無法隻身到醫院陪你.....

還好,一切手術很順利的進行,也不需要住院,我下班時你已經在家休息了.....

11/16(一)你跟爸爸又早早出門打算搶頭香看診,結果我在學校又收到你要在臨時動手術的訊息...

當下,我整個人又慌了,我立刻請了假,飛奔到醫院陪你......到了醫院手術已經結束,你也可以返家休息......

看著你矇著眼,需要我攙扶,其實我的心情很複雜...但是我不能表現出來,我只能隱藏...

我擔心我的焦慮會影響到你的心情.......就會影響到你恢復的狀態....

所以我也只能忍著,我覺得我能做的事情就是陪伴...

 

這陣子,每天就想著你曾經說過我煮過的哪些菜好吃,你喜歡吃些什麼...

下班就是煮一些你喜歡吃的菜,讓你吃的開心.....希望你看到喜愛吃的料理,吃在嘴裡,心中因此感到滿足

透過這樣的力量,讓你感受到我們愛你支持你的力量....

 

這幾天,我們會一起到公園散步,牽著手,看著孩子們的笑顏,深深體會到平凡就是最大的幸福!!

縱使我們有能力,縱使我們相愛,但是唯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夠一起享受生活,體驗生命的美好,

所以親愛的老公,為了你,為了我,為了我們..你一定要加油..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眼睛絕對會好的,給它時間,就把這段時間當作是一種生活的磨練....

學習放慢腳步,放慢步調,讓自己的心靜一靜,細細去回想周遭對你好的人,

想想值得你去愛,值得你去付出的人事物...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有我在你身邊...

所以,別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