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去年就盼望自己可以參加單車賽,今年安排的第一場是羅馬公路,原訂在5/28的行程,我還特地請阿丞帶我先探路一趟,已確保可掌握路況與體力分配,卻在5/28當天颱風作亂延至6/11.


就在賽前一天晚上,看到颱風環流可能造成大雨,心中不免擔心,但仍於前晚驅車前往阿丞家做準備.


 6/11當日五點半起床,天氣是很棒的豔陽天,心中鬆口氣,但也不免擔心因酷曬將造成的嚴重體力熱衰退.



用過早餐,因本次阿丞身體微恙,故改以騎機車陪我前往會場報到,順便幫我在出發前照幾張照片.甚至在出發前,阿丞不斷的幫我計算著,他研判我的能力,搞不好三小時多就完騎,並且鼓勵我全力拼三小時內完賽.


 


左盼右盼終於到了出發時間,跟著隊伍依序出發,出發時間為07:15,第一個坡是石門水庫壩頂的1KM陡坡,不過我騎很多次了,這對我不構成任何威脅.


初期採保留體力的做法,心跳大約都在140出頭,慢慢的感到熱身OK,就拿出平常水準吧,依著自己的步調,爬坡心跳可維持長時間的148~151.


 


一路上,大多是我在超越車友,鮮少發生被車友超越,偶爾被超越時,看看那些車友,


小腿黝黑又肌里線條分明,一看就知是練家子,我自然不會搶著追.



行行覆行行,延途遇到很多加油與幫忙拍照的熱心人士,也有一位同樣參賽的阿伯在路旁休息,跟我們喊著,才剛開始,不用急著衝,低頭看看碼表,大約只騎15km,是剛開始沒錯,,不加緊腳步哪行呢.


 


為節省時間,就不下車了,一路上僅在車上補充水份,到了羅浮橋發現才早上八點半,過五分鐘,就又到了羅馬公路入口,信心大增之餘,第一個補給站到了,下車補了半瓶水,取了一個小饅頭,啃了1/3,看到有人放棄補給,也有很多人自補給站出發,


心中想著剛剛超越的車友又把我超過,這樣我不是很累嗎?就把剩下的小饅頭放到口袋再度出發.


一路上保持車上補水,也在車上把剩的饅頭解決掉,早上九點八分,就到了羅馬公路的高點美腿山”,此時心中以為我真的可以突破三小時,遂決定不再進行補給的念頭,途中僅下車吃了幾顆MM巧克力及能量棒.


 


接下來,衝了一路的下坡,也害怕出意外,故最高時速僅達59.9 km/hr(可惜沒達60),很順利的,第二補給站到了,確認了我水壺中的水夠喝,不做停留繼續奔馳.



到了羅馬的終點7-11,時間僅09:57,我真的有點累,因此還是停下來動動肩膀,補個水,看著過去的車友們,我僅休息兩分鐘就又再出發,剩下的是一個長爬坡,自己體力還夠,也連續的拉開幾位車友,此時仍有時速22,慢慢降至14.8,又被我提速回到超過15… 這次的交管做的不錯,我一個路口都沒停下,眼看著最後的下坡,再一看時間,其實來不及拼三小時內了,但還是得放手一搏,在長直下坡仍拼命加速,最後衝進終點線.



耳邊傳來大會的廣播,”葉尚倫”,恭喜,這位是前三百名回來的車手,接著大會安排分配過終點的車友頒發完賽獎牌一面,我終於得到我第一面獎牌,內心激動亦喜出望外!!


 


本次出發時間是07:15:58,抵達時間是10:24:19. 實際里程由大會的公佈是72.1km,花費時間是03:08:20.


我是35~39歲男子組,人數共有320,我排名第63.


活動總參加車手158x人左右,總排名第274.


 


這一路上幾乎沒有休息所造就的成績,好到連我自己都嚇一跳,自小到大幾乎不運動的我,自迷上單車運動後,不但成功減重20幾公斤,還能不斷突破自我極限,練車期間甚至曾被機車撞斷鎖骨,都決不放棄!


再加上家人的支持與所有朋友的鼓勵和陪伴,這些全部都是大功臣!!


 


尤其特別感謝我家內人,泰山,阿川,阿丞及所有支持和鼓勵我的親朋好友,


Arston今年還有兩場比賽,一定再接再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