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民國百年) 0506


最近上班實在是很累,心情不太佳,一心想著騎車,


反正公司沒有我也不會倒,來請個一天假,自己出去散散心.


 


單車破百,宜蘭來回,一直是去年的心願.


趁今日風和日麗,更待何時?
早上九點,整裝出發.


 


十點半,到了106乙的高點休息區,時間比以前慢了一點點,


反正我有整天的時間,不用急,來拍一張漂亮的照片.



 




完成補給,順便請Tony問問在宜蘭的夫人當地的氣象.


決定完成自己去年的心願.


看著前方的彎道,我來了.




心中盤算著稍後回來的路線,特別將下滑的公里數僅記在心(5KM,17~22k)


途中還被某攝影愛好者攔下幫我拍照,哈哈.


 


順利到達坪林5號國道與106乙交界處



再往茶葉博物館出發,看到一家賣餡餅的,寧波餡餅”,想到汪狗人在寧波,


我既然去不了,第一次遇到寧波餡餅,也來湊個熱鬧,吃點東西再走好了.



買完就在博物館門口停車品嚐





餡餅好吃嗎? 勉強啦






補給完成,朝著北宜高點,將軍茶葉蛋舊址,頭城中華電信前進!!


 


看著出發的台9線里程是39KM,標示著頭城僅18KM就到了,


天真的我,以為再18KM就到頭城交流道那邊了…..


一路上,不知過了多少個連續彎路2.5公里”,夠了吧,為什麼不直接寫是還有20好幾公里.


心中默念髒話,也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張照.




雖說,彎道是我的故鄉,,僅只於胚汽車時好嗎? 每到一個彎,就會抬頭看一下,茶葉蛋到了沒,


我很懷念那山地人烤的香腸啊.


也好險剛剛吃了一個不怎樣的餡餅,對體力多少有點作用啦.


 


我巴望著的中繼點終於到了,此時12點整,


老闆,香腸一支


這老闆夠專業,不但有椅子,還有撥好的蒜頭,甚至還備有牙線,老闆,您會成功的!



頭城中華電信,就在我旁邊,以前留長髮時,跟汪和MikeNSR來過.


原來,是到這個招牌還有18KM….離頭城交流道還一大段下坡咧.



出發前,跟阿丞通個電話,他問我是不是要回程了.
開玩笑,Arston是半途而廢的人嗎?別小看我.Go.


一出發,看到連續彎路12KM的牌子,心中一凜,更看到坡度8%請注意的指示牌,
這就表示,回程我得爬8%的坡,連續~~~12KM,都已經到這了,我不能停.


(貓空平均坡度7%)


 


看到蘭陽平原了,好感人!





一路滑的很過癮,但趴一上午了,脖子很痠啊.


終於,讓我到了頭城交流到旁的將軍蛋之家了



一碗八仙湯,兩顆茶葉蛋,問了阿川& Mike,沒人要來陪我吃.


Mike還說,若需要叫救護車,可以打給他,他幫我叫真是機車.


 


我的中餐


加一瓶礦泉水,進行補給,但這邊沒地方休息,


再另覓7-11.再度整裝補給準備回程了,我不能拖太久,累積了早上的疲勞,


我會更累.


13:50上車!


上北宜前,看到一位黝黑小腿肌肉頗可觀的大叔踩著登山車,一看就知是個練家子.


說了聲hi,快速的超越他.


開始挑戰連續彎路12KM的爬坡,





照完像,剛的大叔跟我一起騎了一小段聊了一下,


他居然每週會從板橋騎一趟北宜來回??!!心中的震驚無以復加.


人家還很客氣的請我先走吧,我說,我照自己節奏踩了,~


 


爬沒多久還看到警示牌告知,路況險,勿任意以自行車挑戰,沒心情下車拍照了,!


 


看著碼表,我車速從15降到14,降到13….再降到11,


卻只爬了3KM,算了,我還是下來喝個水,保留體力,腿有點痠,拍一拍排個乳酸吧.


這一路坡…..停了至少四次,不斷的巴望著碼表快點把這12KM完成,
此時車速已降到8.x,慚愧,慢沒關係我要保留體力!(心中這樣欺騙著自己
)
每次都回頭看一下大叔出現沒有.


好險,我還沒輸給大叔.


 


爬完時,再去頭城中華電信那邊的公廁排個尿,拉拉筋,出發時大叔還沒到.


心想,這次妥當了,每週一次來回有啥了不起的.


 


這一路大多都是下坡,本人的車,設定太過Pro,趴太低很累,我慢慢滑,時速30KM左右就好.


心中OS,等下到坪林,再走北宜浪費時間,以我的實力,應該再拼106乙那5km,了不起是一趟貓空的程度.


但是,事情可不是我想得那樣簡單(此段容後再表)


 


滑了一陣,該是進行補給的時候了,停下喝了水,吃條乳加,一跨上車,聽到音樂聲,大叔來了!!!!!


,我才停了不到五分鐘吧


邊騎上坡邊哈拉了幾句,開始下坡了,漸漸被大叔給拉開了距離,!


我可是Pro設定的頂級公路車,我這樣告訴自己,不應該跟不到.


看一下時速表,什麼?! 42KM,追不到! 不要鬧了,不跟你玩,我追!


北宜的下午,有霧,地有點溼,追得我有點毛毛的,


就這樣一路跟著他,40好幾的時速,讓我不得已過彎還切到這一線的中間,本來我都很乖靠最右邊的耶.


 


此時,我告訴自己,等會一定不要跟他同路,萬一被全身裝備的登山車大叔做掉,我將受創極深.


 


到了坪林,跟他揮別,我再回到博物館門口吃我的巧克力,看著碼表大約94KM,自己很爽,心中想著,


如果此時請內人或阿川來載,他們一下國道五就到了,方便的很,


轉念再想,我今天是要破百的,OS:那把我載到快到家再放我下來騎怎樣…??


不妥不妥,太低級,快快出發,不要亂想了.


 


一出發,看到一堆人拿砲管在抓鳥,只有手機,也來湊個熱鬧.


一群白鳥在樹上,蠻有趣.







時間不多了,快走.


剛上106乙回程,看到滿地油桐花,快下來拍照.





美吧?但照片僅到此為止……


接下來,連喘氣的力氣都快沒了…….


 


我的大腿已快到極限了,心中OS:我是卡踏,我用後腳上提,可以減輕負擔的.


沒用,拼盡去踩,也是沒力了,站起來抽車吧,但也沒用,車速都快定竿了……


 


我真的好累啦,此時碼表在97KM.


 


Arston,牽車爬坡的第一次,獻給了破百行程的回程,我幹麻要挑這條路?


乖乖的騎北宜不就好了???


一路上,緩坡騎,陡坡牽,還一直注意碼表,99.xKM,我一定要用騎的破百!!


最後這五公里….真的把我操爆了,連腰都直不起來了.


 


此時阿川來電,看著手機,我以為他會問我,要不要來接我….
但他是問我到了沒….我很努力的喘著回他:


還在106,選錯路,這坡好陡,比貓空還陡”.


阿川長笑哈哈哈哈哈,你保重”.結束了這段對話.


我還以為他要來接我咧!!


算了,我還能用牽的¸了不起我牽到山頂行了吧.


 


最後的坡,我看到了感人的10617KM路標,我終於到山頂了!!!!!!


我不要再爬山了,我的心狂吼.


 


看看時間,五點整…..(真是慢)


傳個訊給內人,告知他,我六點到家.


再一次,事情沒有我想得那樣簡單.


我的體力到了極限.連維持快速下坡都有困難.


慢慢滑吧.


到了平地,慢慢踩吧.


到了動物園,真的累到快倒了,休息補給.此時已六點出頭.


把僅剩的MM巧克力和一口水塞入口中.


打個電話給內人.


那頭傳來你快點回來顧勤勤,我要帶琳出去


蝦米~~!


回道不是啦,我已經沒力了,你一起帶出去啦


都脫力了,不關心一下問問要不要來載我,還叫我快點回去.


是不是有需要玩那麼大啊?!


 


終於,進家門時間是18:31. 我終於到家了.


我完成了128KM. 北宜來回,達成.


好在今日不是豔陽天,否則,我看真的需要找人來接咧.


 


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