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程:全長20.2公里/爬升1,060公尺


路線:七星公園(新北投捷運站旁)→珠海路→翠雲街→登山路→東昇路→十八分產業道路→泉源路→湖底路→湖山路→中興路→竹子湖路→助航站。


活動於上午7點準時開跑,在100分鐘內抵達終點的選手,大會賦予"北投先鋒勇士" 的尊榮稱號


I. 先鋒勇士勳章 IV. 美女掛花圈,頒發北投爭鋒限時賽完賽證書


總參加人數: 390

編號: 619

葉尚倫

組別M35

出發07:00:09.390

抵達08:10:54.312

時間01:10:44.922


總排名 第43名 / M35分組排名 第6名


某次不經意的發現這個單車挑戰賽,剛好路線是從來沒騎過的陽明山,當下就決定要先騎機車探個路之後來報名.

當首次騎機車探路並報名後,找了一天單車試騎,並請Daniel協助騎機車隨行補給,這也是個人第一次騎單車上陽明山助航站,這坡度非常陡峭,只有阿柔洋那最後的百多公尺可以與之相比.第一次所花費的時間為102分鐘.(而且有缺一小段產業道路找不到)。


試騎後發現大會訂的100分鐘時間,是一個蠻嚴的門檻,但是更激起本人的鬥志,自七月中旬起就不斷的加強訓練,在此期間也數度突破平常練習路段的成績紀錄。

甚至安排在賽前幾日,改變練車時間為早上4點多起床練車,第2次進行此賽段模擬賽程的完成時間是87分鐘,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但這次仍未找到那一小段產業道路。


賽前一日,因氣象局通報梅花颱風不登陸,僅會有豪大雨,主辦單位也很勇敢的不延期,那我也就沒有在怕的一定參加!!但擔心下雨完賽後下山危險,為求安全,特央求Mike協助開車上山頂等我。

前一日晚上,十點鐘就寢,不知是亢奮還是想到雨天參賽會緊張,整晚無法入眠,四點多,收到大會傳簡訊通知,路況良好,照常比賽,但將終點的助航站,提前到巴拉卡公路的二子坪停車場,時間也從預定的100分鐘縮短到80分鐘,我躺在床上輾轉想著,雖然少了最後的陡坡,但時間縮短20分鐘,我可以嗎?
直到5點5分起床,整裝出發,秤體重是59.6kg。


接了Mike後到了北投七星公園,將車和補給品準備好之後,Mike先前往山上等我了,我就在起點的最前排等著出發; 七點整,大會吹哨,出發了.


沒想到這個活動也是有人協助指揮交通的,剛出發沒多久,就是登山路,開始爬坡,一路上雖有被人超越,但並不多,其中較令我嚇一跳的是有個小個子的女車友,陡坡的爬坡能力還在我之上…


很快的,到了那條先前三次都找不到的產業道路,右轉後先是個下坡,因本人相當害怕在下坡會摔車,刻意放慢下,被幾個車友超越,接著出現在眼前的路,已知道事情不是我想得這樣簡單….

超陡坡出現了!!!而且長到有種騎不完的感覺,這幾段坡,是貓空任何一個坡度都比不上的,雖說爬坡是本人的強項,也順利在這邊超越幾個車友,但是,心中不免還是暗罵,挑這種路線,是把參賽者當環法爬超級坡(坡度超過10%)就對了??
此時,我大口呼吸,用盡全身的力量猛踩,站與坐著交替進行著,甚至將手從變把位置移到下把位置,只求運用全身肌肉踩下踏板並盡快結束這段夭壽的路線,但仍然不敵無情的陡坡,車速一度降至7.8km/hr,心中閃過的念頭是,這麼勉強,應該是下車休息或牽車的時候了,但是莫名的意志力又來支持,跟自己說著,不落地,是爭取時間,也是自我挑戰的一部份,除非定杆,不然我絕不脫卡下車!這次的最大心跳187應該就是在這邊出現的.


如此經歷過好長的一段超級坡(我估且這樣稱呼之,也可能是爬不動,所以覺得很長),看看時間大約過了一半,也知道後面的路正常許多,於是我開始邊騎邊吃補給品和喝水,務求於最佳體能取得佳績,一路上超越我的車手們,除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伯和蠻壯的女性外,其他人,由膚色和腿肌做判斷,就是選手的樣子,我不以為意,依自己最佳的節奏不斷往前,轉眼就來到巴拉卡公路,我心知取消爬至助航站,表示終點快將到來,決定奮力進行衝刺,雖然山上的大霧,造成能見度大約僅7~8公尺,

榮譽心不容我放鬆,就在巴拉卡公路上,順利的超越掉好幾名車友,也看到大會機車乘客拿著DV拍攝我衝刺中的猙獰面孔,此時我的目標只剩下一個,就是全速衝刺進入終點線…..


最後,進入終點時,我取得我的”先鋒勇士”獎牌和完賽證書了,哈哈,非常令人開心啊!!


在此,特別感謝我家夫人,Mike,Mike夫人與Daniel給予的協助以及所有親朋好友的鼓勵,再次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