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111.jpg

[我最喜歡這樣的表情.......攝於基隆海科館 ]

今天的你 因為畢業旅行的事情

跟媽媽大吵一架

原本上學期你跟我約定好 學業成績進步 對家人態度會改善不愛發脾氣

這樣就可以去參加畢業旅行

但是上學期的期末 你的數學成績不理想(考68分)但其他科目都很不錯

加上前兩天 才又因為寒假作業PPT的關係 對爸爸媽媽又不禮貌的大發脾氣

所以今天一看到通知單 我就問你 :你覺得你可以去嗎?

這一問 你整個人就開始負面思考 一口咬定我不會讓你去

你烙下一句狠話----如果你不讓我去 我就會討厭你 而且是討厭一輩子....

這句話分明就是在威脅我 我聽在心裡非常不舒服

接著就展開了我們一場唇槍舌戰

我說 你怎麼會有那種爸爸媽媽會害你 不喜歡你 的想法 

你說 你現在越來越不喜歡我 因為我跟你的感情越來越不好 我答應你每天要講故事給妳們聽

但是常常因為一些理由就沒講 所以你對我越來越不信任 人跟人之間的信任沒了 感情就會沒了....

聽到這 我反問你 我每天要做的事那麼多 我請問你我哪來的時間可以講故事給妳們聽

但是 我可以向你保證 沒有一個媽媽做的事情會比我來的多

每天早上起床做早餐 做中午的便當 回到家還有熱騰騰的晚餐

吃過晚餐 還要檢查功課 每天講故事講到妳四年級 足足講了10年

下雨天 擔心會淋雨著涼 爸爸或爺爺就開車接送

一直到你六年級 才讓你自己補完習走回家 (從你念書起 每天都是我接送你 即使傍晚你補習完 我正在煮飯 還是會關上火出門接你)

每年帶你們出國玩 到現在你已經出國九次 去過七個國家(上海 香港*2 澳門 日本京阪神 日本沖繩(一次麗星郵輪 一次自助) 新加坡 馬來西亞 韓國)

我不知道有哪個家庭的爸媽 可以這樣的對待自己的孩子

所以我自認為 我們已經做得很好了 你怎麼會不懂.......

 

我親愛的女兒 

講這些 我是希望你要學習惜福 更要懂得感恩 爸媽做的已經夠多了 而且我們已經算是相當明理且能夠溝通的父母

除此 還有明理的爺爺與外婆 我們對你 只有好 絕對不可能不好 告訴你的事情 也絕對是希望妳可以更好....

在你想要發脾氣之前 我們會幫助你 希望你可以先去洗把臉 喝口水 或是到門外走一走

讓自己先緩和情緒下來 並且不時地告訴自己 我很幸福 我很快樂 大家都喜歡我 朝著正面思考 這樣對你是會有所幫助的....

 

今晚你說的話 讓媽媽的心很痛 痛的是你怎麼會不知足 痛的是你怎麼會不懂得感恩

但我寧願相信這是你說出來的氣話 

希望經過今晚的溝通

你可以清楚地明白爸媽對你的交代 所謂忠言逆耳 雖然不好聽 但是這些話句句屬實而且珍貴

家人才是最珍貴與真實的 

也希望你會記得你現在的本分 把功課做好 專心念書 維持成績標準.......

 

你一定要記得一件事

你是我們的孩子 我們只會對你好 而且只會越來越好.........

 

DSCN52741.jpg

[2016.攝於玉蘭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