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酥 (8).jpg 

這真的不是麵包店做的....

我其實也不敢相信,在家中竟然可以做出如此美味的麵包......

 

看看孩子邊吃邊笑的樣子,又可以知道吃的有多開心了...

起酥 (9).jpg

麵糰我是用p牌的103t打的

材料:

高筋250g 低筋30g

奶油40g

糖20g

鹽3g

雞蛋半顆約25g(剩下一半拿來烤之前塗抹在起酥片上)

冰水:150

酵母:3g

將所有材料丟入麵包機中,按下"麵糰"模式,約55分鐘,麵糰就打好了.....

 

將麵糰取出,平均分配,一顆大約60g,稍微揉成圓形,蓋上擰乾的濕廚房紙巾,靜置約15分鐘

 

15分鐘後,將麵糰橄平,加上肉鬆(我還加了海苔香鬆,味道更香..^^),然後將麵糰收成圓形,表面要光滑平整....

放進去烤箱中發酵60分鐘(此時烤箱尚未加熱,只需要擺一杯熱水,將烤箱內的溫度提高至30度,這就是利用烤箱來當發酵箱的意思)

 

起酥 (1).jpg 起酥 (2).jpg

待麵包發酵成原來麵糰的一倍大時,將起酥片拿出來,一片切成四片,放在麵糰上,抹上蛋液再擺上黑芝麻...

 

將烤箱溫度設定在180(我的烤箱是尚朋堂的,上下火無法分開調),先預熱後約3分鐘,

將麵包擺入,設定烘烤20分鐘,

起酥 (4).jpg

10分鐘後記得將烤盤前後轉盤,這樣麵包的溫度才會比較均勻,裡面的麵包才不會太焦黑..

起酥 (5).jpg 

將將將~~小人版的起酥肉鬆出爐囉~

 起酥 (6).jpg

真的好香好好吃唷...

小孩一下子就嗑光了........

超級適合拿來當早餐跟下午點心的.....

這款麵包是我自己最得意的一款,也受到家人的讚賞,真的是太開心了~

起酥 (7).jpg  

arrow
arrow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