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友送了我兩套小廚師服,

 

所以讓孩子進廚房幫忙時,我就會讓他們穿上,

 

他們也因此更加樂意進到廚房...

 

 

 

雖然每天的行程活動都常常滿檔,但每天至少午晚餐會有一餐是在家渡過...

 

進廚房的時間也相對的匆促...

 

我喜歡讓孩子陪我一起進廚房,

 

一來不用擔心他們趁著我煮飯時在外面搗亂吵架或是偷看電視

 

二來是讓他們參與作菜的樂趣,也可分擔媽媽的辛勞

 

 

 

雖然他們有時進到廚房,我會感覺有點幫倒忙,

 

因為不時會有菜掉落在地,或是水花四濺...菜有時也切的不規則...

 

但是我發現,有他們的幫忙後,可能是自己動手煮的,他們吃飯的意願變高了..因為有了成就感....

 

 

 

記得有一次,琳琳還說:媽媽為什麼廚房不裝一台冷氣...這樣你煮飯就不會那麼熱了..

 

我跟他說:媽媽每次煮飯都是這麼熱,因為沒有人廚房在裝冷氣的...

 

他聽完就說:媽媽,你真的好辛苦,我都快要熱死了,一定是因為你常常這樣熱,所以現在才不會覺得熱...

 

因為自己有了親身體驗,他更加體諒媽媽在家為他們做飯的辛勞 

 



 

三歲半的勤勤,已經會用刨刀削皮,也可以幫忙刨絲,洗米已經算是他負責的工作了....

 


琳琳已經能夠幫忙切塊狀,絲狀,而且也敢拿真正的刀子,不再是使用安全刀...

 

(但我還是會在一旁注意,怕一個不小心發生意外)

 

看著兩小在廚房幫忙做事的背影,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孩子漸漸長大了,能力也隨著練習越來越好了....

 

這意味著我要學習放手讓他們動手做的時間要更多了...

 

因為許多的能力是要靠培養與練習而成熟的....

 

 

 琳琳拿著鍋鏟炒菜,越來越有樣子,雖然還是怕油會濺到,雖然還不太會控制味道..

 

但是已經能夠把菜跟蛋翻的很好....至少都不會焦了.....

 

 

 這道蕃茄炒蛋,全是他自己炒的.....蛋炒的好漂亮.....

 

 

這道 培根高麗菜,從洗菜到切菜與下鍋,全是自己弄的,

 

邊切高麗菜還說怎麼切那麼久......

 

邊煎培根時,邊聞著香味說,我炒的菜一定最好吃.....

 

 

小廚師上菜了......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希望今年暑假,能夠讓琳琳自己從買菜,洗菜,切菜,下鍋及調味,自己一個人完成一道菜......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