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105_184547_1.jpg

我記得,第一次在公婆家吃到滷肉飯,從進門,就可以聞到陣陣的魯肉香....

看著小豬皮末在鍋裡跳動,就讓人蠢蠢欲動想要吃入口....

因為公婆家的滷肉飯,有別於一般,豬皮的口感QQ,不像外面的油膩!

豬皮是買來燙,再一刀一刀的切,不向外面的店家用五花肉直接下去魯.......

所以吃起來的滷肉飯,絕對不會越吃越油,而是越吃越香....

 

我很慶幸,我也把這一味學起來了,

但是以往我只要要做滷肉飯,公公都會體恤我工作忙碌,

白天在家,他就先幫我把豬皮切成小末,好讓我回到家後,可以趕快料理...

但是,這次我邊切邊想著以往的畫面,
所以
.....我特別的想念公公~~~

 

晚上吃著滷肉飯,滿腦裡漂浮的都是跟著公婆一起用餐的畫面...

我希望他們在另一個世界 也聞到了這碗飯香........也能夠跟我們一樣幸福著~~~~

----------------------------------------------------------------------------------------------

作法:

梅花豬絞肉一斤 豬皮數片 洋蔥 蒜頭 黑糖 醬油膏 胡椒粉 

1.洋蔥先切末與紅蔥頭炒香,接著下絞肉一起拌炒.....

2.待絞肉有點微焦,再下醬油膏(至少要三種品牌,這是婆婆教我的,這樣味道才會有層次)

3.然後下黑糖(我用的是沖繩黑糖 不會死甜 會有黑糖香).胡椒粉.....

4.最後加上水,不超過肉,大約是肉的2/3...不然就會變成用煮的.......

5.加入豬皮末,一起熬煮,時不時地翻鍋看看,視情況加水還有調味道...

6.大約要煮45分鐘左右就香噴噴的肉燥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肉飯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