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會這麼的可怕

[這是你穿著媽媽的洋裝 要去參加學校的西餐禮儀課]

姊西餐禮儀02.jpg

 

試過多次的溝通 無論是好說歹說....成效都不大

但是我還是想把我對你做的事情記錄下來..

等你大了點,等你哪一天看到了..你就能夠明白體會爸媽的心

 

成績向來不是我們要求你的重點,或許你會說哪有

但是你想想 成績已經從前五名退到前十名,現在甚至退到班級人數的一半12名

因為,你念的是小校,而且是公立,如果成績沒有一定的水準,等你上了國中,分班候你就可能會跟成績比較不好的同學在一起

成績不好的孩子,就比較會玩樂,擔心你會誤入歧途,被人陷害.....

 

但是最近,不再只是成績的問題,而是你態度的問題

對人說話不禮貌,感覺有點目中無人...

問你話 問你事情 你會擺臭臉 或是嘴上說 災啦災啦...

但是過了之後你依然故我...像是牛奶帶去學校沒喝 水果帶去學校沒吃 通知單帶去學校沒交 功課沒寫完沒交等等....

這是一種對自己相當不負責的態度,

 

寫功課時 萬般無奈 愛寫不寫 字體潦草 

糾正你數字要寫的端正 你硬凹你寫的你看得懂 還說以後要用尺來畫

我真不知道你去跟我爭辯這一些有什麼用處

 

學生最基本的工作就是把功課寫好 字寫端正整齊

字跡一旦潦草,國字就容易錯 數學算式也會因為數字不清而算錯

但我怎麼說 你還是有說不完的理由

我實在不懂 為何你要這樣 為何你會變成這個樣子

 

你總會說班上的誰誰誰也是這樣

你總會說那就是我的個性 我沒辦法控制

問題是 你有沒有想過 你這樣對你有甚麼好處

你有爸爸媽媽在教 有補習班在學習 功課成績怎麼會落後成這樣

對人該有的基本禮貌怎麼會沒了

目無尊長的模樣 真的很想讓人看了就整個巴上去......

 

明明是一位乾乾淨淨的乖巧女孩子

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或是身為父母的我們也都該檢討 是不是我們之前溺愛了你 是不是我們教導的方式出了問題....

我也找了專業的行為檢測機構 安排讓你做個檢測 日後也會安排心理諮商跟你溝通

每天要面對你這如火山般的脾氣 真的讓人無法招架

希望趕快結束這個可怕的青春期....

 

前兩天,為了讓你開心,設計了午餐驚喜給你

我相信你知道媽媽的用心 也接受了我的好意

希望在你的心裡 能夠記住那份感覺

爸媽是愛著你的 無時無刻

P_20170525_082653_vHDR_Auto.jpg

2017.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