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家長問我:爺爺還好嗎?

我皺著眉說...不是很好....

他安慰了我一會,跟我說辛苦了...

我回答他...

"我們的辛苦算甚麼....比不上爸爸所遭受到病痛的折磨辛苦....."

 

這句話,真的是我發自內心的感觸

想起那天公公意識不清 我幫他穿衣服時,他那種無助失神的表情,全身癱軟的樣子....

我深刻感覺到那應該就是行屍走肉的意思....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4/4這天您因意識不清 又因為人在二樓 我們打了救護車把你送到和信

到了醫院檢查 我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肝的機能衰退 導致肝中毒也就是所謂的肝昏迷

因此讓你吃了瀉藥看能不能排便 到了下午沒有甚麼療效改用灌腸 你就有了些許排便

很神奇的是 因為排便 你的意識就慢慢清楚了....

晚上,約10點接到你打來的電話

電話中的你 緩緩呼叫我的名字 跟我說著你今天的狀況 我感受到你的辛苦

這天我們跟醫生也跟周叔叔聊過 得到的結果都是無法再治療 無法回到過去

現在做的一切 都只是在拖時間而已的

一來開心你意識恢復 另一方面又擔心你未來要面對更多的病痛

這種複雜的心情 實在很難言喻

 

今晚帶著孫女到醫院探望您

您拿著電話簿 跟我說那些朋友是要通知的

那種鎮定的心情我超級佩服

握著你的手 我要您別擔心 放寬心...甚麼都不要想....

我問你

想吃川揚的菜嗎 明天去買來給你吃(川揚是你這10年來每周必訪的餐廳 甚至一周兩次以上)

你聽完我說的 紅了眼眶說

不要麻煩了!你做的菜就已經太好吃了....

(我知道你已經感受到我的孝心 你捨不得讓我太累..才這麼說...)

 

你真的是位好公公....我真心的祈求未來的日子 你不要再受那麼多的病痛.......

P_20170407_202646_vHDR_Auto[1].jpg

(這是今晚你跟琳琳一起看手機的畫面 很平凡但是很珍貴幸福...)

---------------------------------------------------------------------------------

肝昏迷

肝昏迷就是當肝臟受到嚴重損傷,肝髒的解毒功能不能正常發揮,出現代謝的紊亂,從而使中樞神經系統中毒發生昏迷的情況。一般出現肝昏迷都說明肝病比較嚴重,通常是肝硬化,重型肝炎,肝癌纔會出現這種情況。肝昏迷能活多久,在臨牀上通常的表現有肝功能不正常,神智不清,陣發性抽搐,轉氨酶高,失眠,嘔吐、嗜睡等症狀。肝昏迷出現前通常會有一定的症狀,患者常會出現言語異常,表情怪異,兩手伸出來時震顫,呼吸出現肝臭。進而漸漸出現昏迷的狀況,開始時出現昏迷的時間不長,慢慢的昏迷的時間會加長。並伴有出血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