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063  

[2015 0727 拍攝於花蓮太魯閣 砂卡鐺步道]

 

一直覺得女生這個性別,會隨著年紀而有許多轉變

小時候,是家人的掌上明珠,

上學後,從小女生變成小女孩...

亭亭玉立後就會開始有男生追求,就慢慢地變成這些男生心中的公主

遇到了對的人,跟他結婚後,步入家庭,就變成了妻子,變成了媳婦....

生了孩子後還會多個媽媽的角色.

生活中,會有好幾個角色在輪替,這其中就要看女人的智慧,如何分配時間,如何把每個角色扮演好...

 

我時常跟朋友說,我經常在變身....從早上起床到晚上全家都睡覺了,我才會變回成自己...

就像現在,老公呼呼大睡,兩姐妹在外婆家過暑假,公公也已入睡....我終於可以坐在電腦前寫下自己的心情....

 

這三天,老公因為青光眼的眼壓控制狀況不是很穩定,醫師建議做個小樑手術,趁年輕看看能不能穩定住眼壓,不要再傷害到視神經而影響眼力....

因為得照顧老公,加上兩姐妹一直期待到外婆家過夜,索性就幫他們整理行李,讓他們來個四天三夜的外婆家之旅...

老公因為體恤我睡在醫院躺椅不舒服,所以每天都一直催促我早早回家休息

但醫院跟住家的距離實在不近,每天景美榮總的車程將近一個鐘頭,也很累人...

但是即使累人,我還是每天早晚來回...這中間的力量是什麼......

我想就是...情......愛情加上親情.....

 

記得動手術那天,本來是下午三點的刀,所以早上我很從容的在家準備...

一聽到老公的電話,告訴我護士通知他要換手術衣,會提早動刀...

我那時心想,老公那麼怕痛,他一定很緊張,我立即飛快的速度出門....心裡只想著希望不要那麼快動刀..

但當我打了電話到病房接不上電話,再透過護理站得知他已經在手術了...

我急得差點要哭了.....因為我覺得我怎麼可以在這麼重要的時候沒有在他身邊陪著他....

 

趕到醫院時,還好他正在手術,我在手術室門口等著他,看著他坐在輪椅上,眼睛上被貼著紗布跟眼罩,

我在他耳邊告訴他,我來了.......我感覺到他有比較安心....

那時,我發現這就是所謂的真情.......

那種期待被照顧與願意照顧的心情是相呼應的......

 

結婚11年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做好自己的角色,盡到自己的責任..

妻子的角色,我自認為我做的應當還不錯...

這麼說好像有點自誇...應該由老公來回答才是....^^

 

總之,既然選擇了婚姻,選擇了你,我們就應該一起好好經營,好好牽手扶持..

但是,親愛的老公.....請聽好醫生的指示,好好調整你的生活態度..一切~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