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43  

[攝於大湖公園]

 

雖然有太多太多生活上可以記錄的,我一直沒有找時間把它寫下來,

想起今天騎車時,勤勤很有趣的一段對話,趁現在還記得,我趕緊把它寫下來...

 

勤:媽媽~為什麼昨天就是明年了?我還沒去上學!!

(一聽完她這麼說,我還一時轉不過來,我想了一下,才想到曾經跟朋友聊天,聊到她何時要上幼稚園要上學,我提過明年,中班再去...)

102/12/31那天晚上,我們全家一起守夜,一起在頂樓倒數,看著1/3的101大樓煙火,直呼好漂亮,好美!然後我們一起擁抱並說新年快樂..

她還說了心中的願望(勤的願望是爸爸媽媽全家人的身體可以健康,他跟姐姐可以平平安安,快快長高,想要騎到小粉腳踏車...)

 

我想了一下,我笑著跟他說:現在已經是明年了...但是你要等到九月才能去上學....

勤:那現在是幾月?

我:現在是一月呀.....要等到二.三.四.五,六,七,八,然後就九月...

勤:那還有很久囉?

我:對呀.....那你有想要去上學嗎?

勤:嗯嗯...........(沒有回答).....過了一會,他接著說,我想要跟媽媽在一起,也有點想要去上學找朋友玩....

我:長大了就是要去學校讀書變聰明,認識很多字學很多事情,媽媽雖然沒有跟你一起在學校,但媽媽也是會一直愛你呀....

勤:喔喔~~我知道了!!我最愛媽媽了........

 

可愛的勤勤,其實媽媽心裡很害怕你長大,因為你總是那麼的貼心,那麼地會撒嬌,

現在白天的生活,幾乎都是以你為重心,帶著你上課,帶著你參加活動,

無論到哪裡,你總是陪著我,刮風下雨,開車騎車坐公車搭捷運,都有你伴著我....

等到你真的要到學校上學,我真擔心我會不適應!!

 

但是,你總是會長大的.....

我看我現在就要慢慢來調適了.......

 

 

 

 

20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