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值得記錄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開山路,第一次當老公騎單車的保母車...


太平山上的風景又是多重變化,


一次停下來都是看到不同的景色,


雖然體力很累,但是心靈卻是豐盛的!!


 


因為老公在山下騎車,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沿路慢慢玩...


大約開了20分鐘,到了棲蘭森林遊樂區,先下車拍拍照...


恰好有其它遊客在一旁,他們告訴我悽蘭遊樂區很漂亮,可以帶小朋友進去走走..


心裡想說,就去晃晃吧!!



哇.....進入園區....怎麼拍都美..


我很喜歡藍天白雲及綠葉相襯的感覺,吹著徐徐的風,身心怡然....






勤勤在這裡的草皮來回奔跑著....








 



 



在棲藍山莊旁,有個峽谷bar...


視野真的很美....


 










 



如果可以,在這裡坐上一整天,喝著茶,看著這份大自然的渾然天成,我相信那是美好的~


 


棲蘭,如此美麗的名字,背後有著更為淒美的愛情故事;傳說很久以前,這裡住著一對相愛的泰雅族年輕情侶,有一天男孩出去打獵,不小心被同伴的箭射死,女孩知道得知了這個訊息便趕到男孩身邊,抱著他的身軀痛哭不已,最後竟也傷心欲絕暈死倒地。奇妙的是,兩人死後的地方,竟長出一顆大樹,樹上總是棲著幽幽的蘭花,從此,人們就稱呼這個地方為「棲蘭」…

  這故事的真實性已不可考察,但走在棲蘭林間,的確不時看到樹幹枝枒上棲著蘭花,嬌柔優雅的身姿,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距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扼通往太平山和梨山的咽喉之地。面對太平山山脈,地處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匯流處,河谷寬廣,景色天成。她還有特殊的森林浴步道、小卵石健康步道、櫻杏步道及梅桃步道,一路紅花綠葉,說不盡的鳥語花香,蟬鳴蟲叫,宛如天籟飄揚。遠眺青翠重嶺,萬巒綿延,深淺有致,潺潺綠水環繞,是最棒大自然的潑墨畫。


 


 


棲蘭森林遊樂區


http://www.yeze.com.tw/cilan/homepag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