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棲蘭遊樂區,再度驅車前往太平山,到達收費亭,大概開了15分鐘左右的車程...


老公下車繼續他的單車行,我再度載著勤勤慢慢上山,準備到太平山上的遊客中心與老公會合......


先上來到"中間"遊客中心...我們母女倆下車晃晃....休息片刻...


 




















今天山上的人不多,整個遊客中心大概只有五個人,勤勤就在這個小屋子裡光著腳來回奔跑...


腳踩在太平山的地圖,她整個人樂的很^^








還伸手摸了各種樹木,樹葉...覺得好玩極了...



再度出發時,我們在山上的某處等待爸爸...


我們放著音樂,一起唱著歌....看著勤勤的笑臉,能夠讓人忘卻身體的疲累....



爸爸來囉~看他專心騎車的樣子,朝著自己設定的目標而練習...這種精神真的令人佩服!!



山上的氣候不定,越往高山上,霧氣越濃厚,也越可以體驗到大自然的變化...



 



每一次的等待,勤勤總是會不斷地耍寶,在車上也乖乖的聽音樂與故事,真的是很棒的孩子!



只要看到爸爸來了,他都好開心,也會幫爸爸加油!!


 



前往太平山上的路上,其實有很多景點都可以下來欣賞風景...


這一天的天氣也十分涼爽....其實我都好想去走步道....


但是勤勤跟著我來來回回上上下下的驅車....他竟然不願意下車...


我想,就把這樣的記憶留到下一次全家一起來體驗吧.....



 


 



開著開著,太平山到了......




沒想到隨手一拍的景色,竟然如此渾然天成,真的好像一幅畫......




我真的自己開到太平山了.......感謝老天爺...讓一切這麼的順利........



 



附上老公寫的當天心得......


-----------------------------------------------------------------------------------------------------------------


2012 05 01


太平山 一日遊


 去年,就預計安排一趟太平山一日的單車遊,趁著5/1勞動節的假日,請太座帶著勤勤一起去太平山玩,帶她坐坐出名的”蹦蹦車”.


早上送了琳去上學之後,我們就出發了,一路都沒塞車的開到了宜蘭,直接往太平山開去,覺得時間越來越晚,有點擔心太晚出發會很曬,在路上看到有人已經下山,


時間也已十點半,就隨便挑了一個好停車的地方,大約在台七102k的地方著裝出發,太座也就駕著馬五載著女兒往前開去了.


 我出發後發現這段是上上下下的路,太陽很大,碼表顯示氣溫在34度,我大約只騎半小時就有點累,停下補給後再上,騎了大約一小時,抵達棲蘭森林遊樂區,太座和女兒在裡面休息逛逛,我因為不趕時間,也跟著進去走走,也買點吃的東西一起悠閒地聊聊天,這真是一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大約在這邊坐了快一小時後,因為不知道離太平山腳到底多遠,就將單車搬上馬五,一起再出發,結果大約只開五公里,一會就到了土場,再稍往前繳了入山費用之後,我就再度把單車搬下馬五往太平山頂出發!!太座跟勤也開車往遊客中心去玩!!


 因為不是比賽,就照著自己步調前進,雖然是中午,但因為已進入山區,氣溫明顯比較舒適,騎沒很久,怎麼就已經到了太平山遊客中心?!太座說他在裡頭看影片,我喝口水再繼續爬,騎一騎,太座開車經過,跟我打打招呼,我就跟著一起停下來補水,覺得有保姆車在旁邊真是令人放心!但是也多了依賴心,會忍不住想萬一騎不動了,就連人帶車開馬五上山就好….當此念頭出現後,又再想,這樣就失去挑戰的意義了,還是自己用力騎吧,邊騎邊鍛練,一路上,太座開一段路就停下等我,問我狀況如何,需不需要補給,講真的這種感覺真是好,超幸福的!!也還好太座有來,因為我發現前輪破了會漏氣,剛好走走停停的打了好幾次的氣.


 整路上停很多次,最後我請太座帶著勤快點往山頂開,帶他去坐蹦蹦小火車,別再等我,打算自己騎上山後在車上休息就好,等太座出發後,因為有時間的壓力,我就比較認真在騎了,當然也發現大腿肌肉很酸很累,表示今年沒練車真的退步許多,


就這樣不知道還有多遠的狀況下,一直騎一直騎,居然沒多久我就到山頂了,致電給太座後,知道我趕著上跟他們一起坐小火車,速速更衣稍事休息後,就跟太座會合坐小火車往森林步道去了.


 在等小火車的時候,太座問我會不會累,那時可能是BCAA效果還在,還不顯頹態,但是等到拍完逛完,我覺得人好像虛脫一樣,軟倒在椅子上休息…哈哈哈


 好在還有體力開車下山,回程時在宜蘭吃了當地的粉條後,打道回府,卻遇到雪隧的無敵塞車潮,因為體力已不支,換由太座開車,載著一個幾近虛脫的老公和一個小孩回家.


 一整天,有太座和孩子的相伴,真是太幸福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