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天相當值得紀念的一天


第一,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單車賽


第二,它是第一場我們全家人的第一場單車賽


第三,這是一場在雲林的單車賽,是我成長的故鄉....


 


當初一聽到老公要報名這個活動,心裡還稍稍抖了一下,"我有可能騎的完嗎?"


以平時甚少運動的我來說,我怕自己的腿力不夠,體力不支...


連琳琳都說他可能比我還強...>_<


 


參加比賽前,剛好北部的天氣都不是很好,(其實我自己也沒有什麼想練習的動力)


直到前一周,我們騎到河濱,大約10km車程,心想,好像也還好,不算太累,應該沒有問題..


另外,在老公的威脅下,在家中騎上了訓練台....才騎20分鐘,我就已經氣喘如牛,那時就有點緊張害怕...


怕自己會昏倒,會停在半路......會不會被女兒譏笑.........@_@


 


比賽當天,雲林的天氣甚好,全家人八點從奶奶家出發.....


沿路都可以看到母親河的旗幟....



到達會場,貼比賽貼紙,掛晶片,戴風鏡,手套...全副武裝....


有那種真正比賽的fu.....看起來好專業






今天的活動是有計時的,通過這個感應門就開始計算時間........


參加的人數,實在多到不像話,數不清的車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


總共有三個組別,光是一個組別要通過感應門,至少就要30分鐘以上的時間....



這是雲林縣的大活動,真的好大陣仗....號稱萬人單車日....所以很多機關學校都有組對報名...



大約10點,終於輪到我們出發了...


我們報名的是農博種樹組.全程26km....


一出發,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往前騎,而我記住老公的話,要平均分配體力,不要前面用光光...


所以我們儘量維持車速在12-15......


騎在鄉間小路,兩旁的稻田,綠油油的,非常輕鬆愜意....


 












大約半個小時,我們來到種樹的區域,停好車,就自己找了三棵樹苗,挖土,放樹苗,蓋土,很簡單的過程...





我們在雲林西螺,有了三株我們一家人種的樹...


種好樹,再度出發....此時的太陽也越來越烈......


但是我們一家人還是努力向前,朝著終點前進...



沿路有補給站,我們就下車休息喝水,吃香蕉,吃補給品......


有專業的爸爸跟隨,我們母女三個人都不需要太擔心......



沿路有許許多多的加油隊,來自各個學校...熱情的學生,看到我們經過就會敲鑼打鼓,也會大喊加油..


展現雲林鄉民的熱情....那種感覺真的好棒.....


一路上,爸爸會不時的關心我跟琳琳的體力,


只要姐姐覺得累,我們就在路旁休息喝水.....


因為今天主要目地是完賽......不是在比時間跟速度.....


 


大多時間我是騎在第一,琳琳第二,爸爸跟勤勤最後.....


 


有一段路,因為我騎回去拿香蕉,剛好看到這個景象...


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


琳琳長大了,可以自己騎著車上路,


前方有爸爸的引導.....就好像他人生的路上,我們會一直帶領著他,陪伴著他,


直到有一天,他可以自己一個人往前邁進,就會換成我們在他的後面,看著他....


(此時我想起當天比賽完,父女之間的對話)


爸:琳,今天爸爸陪著你騎車,還有等你,等10年後,爸爸老了,你會不會陪我,等我?


琳:會呀 .......講完後就竊笑.....然後我問他你為什麼笑,他說:因為很好笑,爸爸又還沒老....



努力了三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終點站....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可以騎完全程......



我都非常的累,更何況是琳.....


看他的臉紅成這個樣子....真的是非常的累.....



我問他,你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厲害,


他不好意思的說有....然後我跟他說你真的好棒,好厲害!!


非常的辛苦,但也非常的值得...


謝謝爸爸,讓我們有了這個相當難得的回憶.........




完賽證明書......是我跟琳琳的第一張自行車完騎證明書...


一定要好好收藏著!!



當天最可惜的事情就是忘了幫他們擦防曬,


看姐姐的手紅成這個樣子,心裡好心疼,立刻請爸爸幫他買專業的袖套與車衣車褲..


這樣以後騎車就不用擔心屁股痛,也不用怕曬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