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已經陪著琳琳參加三場單車賽,


三月的全國單車日(10km 信義區道路)


五月的母親河(26km 雲林西螺大橋)


七月的小鐵人(5km 政戰學校)


 


今天是第四場,預計要騎20km,從碧潭出發........


一大早,7:15就從家裡出發,今天一樣是全家出動,我騎親子車載勤,爸騎小摺,琳自己騎...


來碧潭騎車的人本來就不少,所以今天的活動,看起來也挺多的,應該有七八百人....


 


報到時,只發給我們一人一條帶子,像緞帶一樣,可以綁在安全帽上,或是腳踏車上...


不同於以往,會有貼紙會有晶片.....而且我們也找不到騎幟,更別說是出發起點線或是拱門...


心裡覺得怎麼這個活動辦的這麼隨便....


隨手拍拍照,就準備跟大家出發了~




 





 






九點出發,竟然沒有鳴槍,就這樣拍個大合照就出發了.....



先從碧潭東岸騎到西岸停車場,然後往新店國小的方向


這裡有一段非常陡的坡,根本沒辦法用騎的,光是用牽車走上這一小段坡,就會讓人覺得有點累....



原本我們以為,過了這個坡之後,就大多是平路,沒想到,就在北宜路右轉...



北宜路的車子非常的多,但是因為車道很寬,所以車子都開的非常快,


這讓我騎的非常小心與緊張,一來小心自己的車速,二來緊張琳琳能不能控制得宜......


大約五分鐘,到了新烏路後,就右轉.......


我們竟然騎進了新烏路,也就是往烏來的路...


這條路我們去過N遍,車道小,車子多,重點是坡度又超級多...


我不僅要注意自己騎乘的狀況之外,還得不時回頭留意琳琳的狀況..


很怕他會騎不動,更怕他會因為太累不支倒地,也擔心機車或汽車會不留神撞到他等等....


沿路的心情都非常的緊繃....



由於爬坡實在太多,我好擔心琳琳會受不了,所以有幾段坡,我都讓他用牽的..


但是看著他的臉,紅成那樣,好怕他中暑,看著他的腿,好像有點腿軟走不太穩....



實在好擔心他撐不了.....


可能因為過於擔心他,我自己反而沒有太累或是太吃力的狀態......



就這樣一路騎到了文山農場,大約是10km左右的路程,我發現了殿後車也就是支援車..


我提議讓他們坐車回到碧潭,免得小孩受不了發生狀況...


老公也因為體諒我載勤勤騎親子車會太累,在進新烏路時就跟我交換了車子,


但是因為親子車騎山路實在是很不好騎,所以我就跟著他們兩個小孩搭上支援車回到碧潭..


老公則是自己一個人再騎小摺與我們會合......


 


(勤勤沒騎車,也累成這樣) 



(文山農場門口,看他憔悴的神情,真的是累歪了~)


在車上時,我與車上其它幾位坐在支援車裡的車友聊天,提到今天的路線怎麼會有那麼多坡度,


根本不適合親子行...


車友要我拿開手冊仔細看一下內容,


這才發現,今天的路線竟然是三顆星,也就是說是適合平時有在練車,而且是有點水準的人才適合參加的..


這這這...就怪我們自己在報名時,根本沒有仔細看好路線,才會有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



回到碧潭.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事先做好的完賽證書..


琳琳因為沒有真的騎完,所以拿到證書時有點心虛...


但是爸爸說,他今天可以騎烏來這一段爬坡,大約有4km左右的連續爬坡,已經算是很令他意外了...


也認為他的表現算是不錯了...


只可惜平時體力鍛鍊的不夠,所以才會無法完賽..... >_<



雖然今天沒有真正的完賽,但是我們母女倆可以騎上這段烏來的爬坡,


我個人也覺得自己算是厲害,更奇怪的是,我竟然都不太會覺得累...


因為這比起七月初去路跑的感覺,來的輕鬆許多.....所以有被操過真的有差..


 


加油吧~下一場的表現,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