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530_084904_vHDR_Auto.jpg

一開始,看到這個活動簡章,覺得有點麻煩,不只要煮個三菜一湯 還要有製作過程照片 還要有文字說明..
而且活動還分三階段,第一階段初賽是書面資料審核 .第二階段複賽是現場帶著便當接受評審觀看及問答

第三階段決賽則是帶著小孩在90分鐘內 現場完成三菜一湯的煮食...

感覺過程蠻多的....所以就打了退堂鼓...

但就在報名截止日的前一天...接到學校衛生組長的來電,學校沒有人報名,校長希望能夠找到家長參加.....

因為時間實在太緊迫,我一開始也是委婉地拒絕,但是到了傍晚,組長再次來電,希望我可以協助幫忙....

就這樣,接了中勤下課,我跟她一起討論這個活動,他說他願意幫忙,所以我們就上菜場買食材.....

 

每天下班後,我就是帶著中勤到興隆市場買菜...回到家就開始烹調...每天晚上三菜一湯,六點半準時開飯...

所以今天這樣的流程,對我們來說,是習以為常的...

但是這次的比賽規則規定要三菜一湯 四個人份 食材預算必須在300以內 要少油少糖 健康 還要可以應用在學校的營養午餐....

最好還可以配合當季的食材...@@天啊~~~規定好多.....

P01.jpg

回家後,就開始分工合作,還好平時訓練有素...洗米 洗菜 削皮 切絲 樣樣他都能夠獨立作業...

我就是負責在旁邊拍照.....

P02.jpg

然後 我們就一起完成了這三菜一湯.....

彩椒四季豆 洋蔥燴雞丁 紅蘿蔔玉子燒 十穀米飯糰 以及蔬菜菇菇湯....

P03.jpg

並不是煮好就沒事了......晚上我就開始趕工,好像在做企劃案一樣...
(所以這個活動不是會煮飯就好 還要會電腦編排進行文稿寫作)

必須把每一道菜的製作流程都寫下來 還包含食材的開支....每道菜的材料分配....@@

食材.JPG

 

2.JPG

還有設計理念 創作想法 心得分享 分別都要250字....

我就這樣熬夜趕工 終於在凌晨一點完成一份大約有10來張的參加報名文件這項工程....

隔天,學校也如期的交件....

心裡其實有點小小佩服自己,竟然可以在這麼緊迫的時間下完成這項工作......

 

隔了一周,組長告訴我,我們進入複賽了..我真是不知該哭還該笑,....

因為進入複賽就是要再做個同樣的便當帶到現場給評審看,然後再接受訪問...

就這樣5/30....我跟中勤來到會場

場面好盛大 好專業....

P_20180530_084947_vHDR_Auto.jpg

看到這個力排,就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有多重視這個活動了!!
把每一組的設計理念創意想法 做成看板.....

我好想把這個板子搬回家做紀念錶起來!!

P_20180530_083902_vHDR_Auto.jpg

因為從未參加過這場活動,我和中勤前一天還自己做了個小看板.....@@

結果大家都是在桌面做裝飾,有的拿了盆栽 玩偶 小玩具.....顯得我的便當有點虛虛的....

P_20180530_083851_vHDR_Auto.jpg

 

P_20180530_085354_vHDR_Auto.jpg

九位評審會輪流來訪問小朋友 請小朋友介紹自己的便當 

這一點對中勤來說是有點小吃虧的...

因為事先不知道是要自己準備好講稿,一直以為是評審會發問...所以當評審走到面前對中勤說

"小朋友,請你介紹一下你的便當吧!!"當下,中勤是整個傻住的,完全不知道要講甚麼...

不像中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能夠侃侃而談(似乎是事先知道就打好稿子...)

不過,我還是覺得中勤很厲害....他後來跑去聽別人怎麼介紹....

然後回來跟我說,與我一起討論可以怎麼講.....

所以她越講越流暢,也能夠說出每一道菜該怎麼做,每一道菜有甚麼營養.....

希望評審能夠從中感受到這份便當 真的是親子一起動手完成的.....

P_20180530_105602_vHDR_Auto.jpg

今天看到在場許多參賽的隊伍,造型很有創意,擺盤也很用心......深深感受到自己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進入決賽,但是這一場活動的經驗,對我跟中勤來說,絕對是一個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日後我仍然會維持著 

自己做的東西雖然不會是最美味,但絕對是最健康,

因為裡面有著媽媽對家人滿滿的愛,希望這一份幸福的味道,

能夠一直深刻的烙印在家人的心裡,

也能夠讓家人的心緊緊地連結在一起。

20180508185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