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昨天已經跟朋友有了一個聖誕party,
琳琳也拿到了他心中所想要的兩輪滑板車..

但是去年,我們在家中的聖誕樹前,
讓他們在睡覺醒來,看到聖誕老人送來的禮物...
以及舅舅從美國寄來的禮物...

今年,我想要給琳琳一個小小的學習..
因為最近琳琳的表現並沒有很好.也很會跟妹妹計較..
很多事情都會說為什麼妹妹有我沒有,

加上上了小學以後,寫字的問題以及每周五要上課後班的問題讓我很頭痛..
平時用盡獎勵制度,也請學校老師幫忙,但是效果仍不彰..

所以決定搬出聖誕老人來試看看..

前一晚,我準備了一張卡片,在卡片上寫了:



中琳小朋友
因為你今年的表現不夠好,上學會哭,寫字不夠認真,

吃飯有點慢,所以禮物先不能送你
如果你可以認真表現,我過新年會再來看你,
加油~
要當一位心愛笑的小女孩
要聽大人的話

要照顧妹妹
聖誕老人


另外,幫妹妹準備了一份小禮物....然後放在聖誕樹前...

隔天一早,我跟他說:我看到聖誕樹前面有東西跟禮物喔..
一聽到我這麼說,原本睡眼惺忪的兩個人,眼睛大亮,迫不及待要開門去看禮物..

結果,琳琳拿了卡片,就走到自己的書桌,看完後看起來很鎮定..
直到我跟爸爸問他卡片寫了什麼,他唸給我們聽完,還忍著情緒..

等到外婆來問他,他就克制不住了,在外婆身上哇哇大哭....
我們大家就鼓勵他要乖乖表現..一個禮拜後聖誕老公公就會再來看他...

希望這樣的安排,能夠讓琳琳學習接受現實,
也能夠學習好好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