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昨天說我已經好久沒有幫勤勤寫生活記錄,

仔細一看,已經有10個月沒寫了....


不過,雖然沒寫,但是照片還是有拍,簡單的記錄在記事本上還是有寫...


現在就來簡單回憶描述一下....


 


2歲十個月的他,根本就是個鬼靈精怪...


非常的喜歡搞笑,連拍照都有會很多pose與表情...





跟朋友在一起,會想要逗人家開心,故意裝鬼臉!




吃個東西也表情十足...酸!!




看到冰就開心...



愛喝湯,喝成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吃到喜歡吃的東西,還會說真是太好吃了....


(不過最近吃飯好慢,跟烏龜一樣,大人實在好痛苦!)



上布媽課時,老師說鴨子來了,看他的手跟嘴....表情有夠生動!!


老師說,他算是配合度超高的孩子,而且整個課程都好投入!!



平時在家中,我也盡量自己設計一些活動讓他玩...


利用麻將來玩堆疊...藉此可以訓練小肌肉,專注力以及平衡感...


勤勤竟然可以堆到28個那麼高.....而且是自己完成,算是非常棒!!



小夾子,點對點練習....一次ok...



這是為了父親節所設計的筆筒,勤勤可以自己撕紙,使用白膠,黏貼的能力還算良好...



喜愛玩扮家家酒,可以一個人照著鏡子化妝,超過一個小時...結果就是全臉變成白色的...^^



撈彈珠....不管是操作什麼教具,勤勤都很專心...也可以自己一個人玩很久...


教具自己拿,自己歸位,真的是很棒!!



2歲6個月的某一天,被我們大家刺激,說姐姐這個時候早就會騎三輪車了...


結果他突然就變得很會騎,而且騎的很快,也會轉彎...實在是太神奇了....



到公園玩,膽子超大,什麼都敢玩,也不會一直要大人陪在旁邊.....會自己去找樂子....



平衡木,小case..走的超穩!!


\


單槓也吊的很好,高度也不是問題...



這一年,最特別的就是媽媽找到了一個PG...


這個PG裡的成員媽媽素質都很優,小孩的年紀也大多跟勤勤接近...


每周的PG,不僅可以玩在一起,也可以聽到故事,唱到歌曲...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學習團體...


姐姐都好羨慕妹妹能夠有這麼多的好朋友...


(這張照片是我們都松山機場PG...上有關飛機的課程)


除了PG的朋友之外,還有一群媽媽好友的孩子,我們自稱為小牛班,


媽媽們都是好朋友,孩子的年紀又相近,自然聚在一起,大人小孩都開心....


勤勤真的好幸福,有那麼多的朋友,可以陪著他一起玩,一起長大.......



勤勤不管到哪裡上課,都可以跟隨著老師的指令,這一點跟姐姐很不一樣,也是媽媽很欣慰的一點!


(在花花姐姐故事館跳舞)



這張照片是在地下室的停車場...


很喜歡躲在這個角落,故意把眼睛閉起來,說是要跟我玩躲貓貓,樣子非常可愛!!



還有一點,很喜歡坐廁所的小孩座椅,明明已經兩歲多,椅子已經很小,每次都還是要硬擠進去..>_<



這個階段,常會有許多經典的語句,趁現在還記得,要把它記下來...


等他長大以後,讓他自己慢慢品味...


1)看到我綁頭髮就會說:我不喜歡這樣的媽媽,比較喜歡長頭髮的媽媽...


2)每天早上起來就要找媽媽,我問他為什麼要找我,他說:因為我就是喜歡你跟愛你呀...


3)有天爸爸要帶姐姐去公園騎車,他說他也要去,我說可是我很累不要去,他說:你已經長大是大人了,你可以自己在家休息,我跟爸爸和姐姐去公園就好了....


4)最近出門都說要坐娃娃車,我說你已經長大了,為什麼還要坐?他說:我又還沒有長像你那麼高,所以我還是小孩子,所以我可以坐娃娃車.....(只要看到娃娃車,就會露出非常得意的表情)


5)很有保護他人的心...有天跟朋友出去,朋友的孩子看到狗說會怕,他就很勇敢對他說:我不會怕狗,我來保護你!


 


勤勤雖然頑皮搗蛋,但是很會討人開心.....現在有種很害怕他長大變得不可愛的恐懼...


不管怎麼樣,在我的心中,他永遠是我的開心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