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爸爸出差到杜拜,想起這本繪本是講述有關爸爸不在家的內容..



因此趕緊跟圖書館預約,一拿回家,就趕快跟兩位寶貝女兒分享....





※※故事大意※※




故事是用第一人稱寫的:




爸爸要離家四個禮拜,我很難過,不知道爸爸是不是會想我?





故事中,



這位新好男人型的爸爸,是這樣跟他孩子談情說愛的:




「我不在的每一個白天,




我會在風裡輕聲的叫你的名字,




風吹過沙地,在小河泛起漣漪,




跳躍過海洋,最後在你窗外的樹梢迴旋。」





「我不在的每一個夜晚,




我會送你飛吻,輕輕一吹,




它們就會在黑暗的空中飛上飛下,




然後像鳥一樣輕輕停留在你的睡夢裡。」

我呢?



爸爸不在的每一天,




我會在廚房的月曆上,畫下一個紅色的大叉叉,




為爸爸保存一件東西,例如一根羽毛、一個大松果……




每個夜晚,睡前會說『爸爸晚安』。




當我不確定,爸爸是不是會回來的時候,




我就仔細的聽,希望可以聽到爸爸叫我名字的聲音;




我也會安靜的等待,去感覺他的飛吻,從非洲吹到我的夢裡。




當我在月曆上,畫上最後一個大叉叉,爸爸終於從非洲回來,




又跟我在一起了!





---------------------------------------------------------------------------


邊說著故事,我邊跟他們說


我們也來送個飛吻給爸爸吧...


姐姐有點彆扭的送了一個飛吻,妹妹跟著也送了一個..


接著我們問他,有沒有收到爸爸送給他們的...


純真的妹妹說:爸爸在那麼遠的地方,我怎麼可能會收到嘛......^^


 


故事一說完,姐姐就說要去找個盒子,要送個禮物給爸爸...


他自己寫了一張紙條貼在盒子上.....





他在盒子裡,放了一張自己畫的美人魚小卡....說要送給爸爸...







然後說明天要去學校尋寶,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再帶回家送給爸爸....


 


至於妹妹,聽完故事,說他不知道要送什麼,


我就說,那你來跟姐姐拍一張照片送給爸爸吧...


他就說那他要來搞笑.....


結果,就拍出了這樣的可愛姐妹照...









親愛的爸爸...


再過一天你就要回來,


隨著孩子慢慢長大,他們也越來越懂得思念這件事...


短暫的分離,或許也會增添彼此在心裡的地位與情感...


看看孩子們真情流露....


也許這也是這次出差的收獲吧!!


-----------------------------------------------------------------------------------------------------















爸爸你會想我嗎?


書籍作者:溫蒂‧米高梅


書籍繪者:珍妮佛‧伊修絲
書籍譯者/備註:黃迺毓

適合年齡 :2歲以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6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