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參觀總統府,所以在家時就先讓兩小從報紙及電視新聞認識馬英九總統.


並且跟他們解釋總統的意思...兩姐妹聽完後都說,當總統好好...大家都要聽我的話@@


 


由於事先預約,所以到了現場不需排隊,個人資料也不用填寫,報到後每個人都有一張參觀證...



 



因為再兩天就是春節,所以府內員工發了春聯給現場的每位參觀者...



由於今天不是屬於假日大開放,所以導覽小姐說館內禁止拍照.....


我偷偷拍了一張,做個紀念,


其它時間都仔細聽導覽小姐的解說....


等下次假日大開放再好好來拍個過癮



這次的導覽員態度很親切,解說也很詳細,姐姐們都很專心聆聽..回家後都很能夠說出總統府的建造過程


以及簡單的戰爭內容.....像是總統府是1919年蓋的,總共花了七年時間.....府內共有11層樓,其中1-5樓有電梯


在總統府的正門,有牛眼窗,左側建築在戰爭時被美軍炸毀....等等


 


這是在府內唯一的拍照點













活動後蓋的紀念章




第二天一早,我們來到國史館,也就是總統副總統文物館


這是我個人參加過那麼多導覽活動中,遇到最nice的導覽人員...


能夠把很單調的內容,設計的生動活潑,真的很用心....



一開始,先讓每位參觀者上台宣誓"我要當總統"



 













然後介紹國歌,國旗及歷任總統



 












現在規定總統受贈的禮品超過3000元以上,就歸國史館保管...


因此在館內我們看到各州各國所致贈的禮品.....









姐姐還利用圖片講故事,利用拼圖比賽來激勵孩子...






這個遊戲是我個人覺得很有意思的..


讓每個小朋友抽一張卡,卡上分別是台灣的特產特色及景點.....


勤勤抽到天燈,琳琳抽到總統府.....除此之外還有水果.三合院.台灣彌猴等等...


藉此讓孩子更加認識台灣的特色...









最後我們來到DIY教室,開始進行相框製作


這是利用剛剛一開始上台宣誓我要當總統的相片所製作而成的..








噹噹噹~作品完成了.....非常的精緻小巧且富創造性....











今天的活動真的好好玩......大人小孩都開心........


我們說好以後一年要來玩一次^^



活動結束後,姐姐堅持要走這段紅地毯....想像自己真的是女總統....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大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